Aug 3, 2011

南韓 螢光狗

南韓 螢光狗


南韓 螢光狗

南韓 螢光狗
南韓科學家曾利用基因複製技術,讓狗狗的鼻子、腳掌能在黑暗中發出螢光,據了解,這些螢光犬有助於找出人類疾病,如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的治療方式;現在這項研究有了新的進展,他們可藉由藥物,將螢光犬「關燈」!

南韓首爾大學獸醫學院於2009年,成功繁殖出一隻帶有紅色螢光蛋白(RFP)基因的米格魯魯皮(Ruppy);在經過2年研究後,研究團隊則讓另一隻具有綠色螢光基因(GFP)的米格魯泰宮(Tagon),能夠切換「開關燈模式」。計畫主持人李柄千(Lee Byeong-chun)表示,若將多西環素(doxycycline)添入食用飼料中,就能讓狗狗發出綠光。

據研究團隊指出,人類與狗有268種疾病是共通的,因此利用基因工程技術,讓狗狗的細胞發出螢光,便能使研究者容易觀察實驗過程與結果,如幹細胞修復及器官、組織再生是否起作用等。


南韓 螢光狗


南韓 螢光狗

南韓 螢光狗
引用自:南韓「螢光犬」二代 可用藥物讓發亮腳掌「關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