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9, 2011

凱飛族

凱飛族


凱飛族

凱飛族
又有新興名詞「凱飛族」(care-free)來形容現今的7年級生,相較於5年級生追求「健康」、6年級生追求「家庭」,以7年級為主的「凱飛族」卻認為「快樂」才是成功的指標。根據104人力銀行所作的調查,凱飛族對於自己的人生是否能成功僅打了44分。


凱飛族

凱飛族指的是仍被照顧(cared)且追求自由(free)的族群。104銀行針對3700多位5、6、7年級生做的「世代就業與生活態度調查」,結果顯示7年級生對於成功的終極目標為「快樂」,其次才是家庭與健康。

凱飛族對於在意的工作面向為「工作環境是否良好」、「薪資、福利是否滿意」等,104人力銀行協理陳力孑指出,凱飛族特別在意工作的環境與內容,並且對於人生充滿疑惑,容易依賴父母與朋友。

此項調查也發現,27.8%的凱飛族不願生育,有63.3%考量經濟問題,認為薪水不夠不可能生小孩;熱愛自由的程度為30.2%,比起5年級生(17.3%)與6年級生(22.4%)高出許多。

陳力孑表示,凱飛族的自我觀念較強,但對於自己能否成功則缺乏嚴重的信心,只給自己打了44分。他也建議,職場主管若能投其所好,提高工作環境的內容與吸引力,將降低凱飛族的不安定特性。

凱飛族
引用自:7年級「凱飛族」追求快樂 自評成功僅44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