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5, 2011

試管肉 人工漢堡肉

試管肉 人工漢堡肉


試管肉 人工漢堡肉

試管肉 人工漢堡肉
基於全球肉品消費量至2050年將增加一倍的預期,荷蘭科學家聲稱,將在1年內研發出第一塊「試管」製造的漢堡肉,這種由牛隻肌肉幹細胞所培養出的牛絞肉,可在不必屠殺動物的情況下,滿足人類的肉食需求。


試管肉 人工漢堡肉

牛隻幹細胞培養肌肉組織
科學家們正在研發一種人工漢堡肉,這種「試管肉」是先從健康牛隻身上取出一枚樣本細胞,再從這個樣本中萃取出1萬枚幹細胞,在實驗室裡的培養皿中分化逾10億次後,培養出類似牛肉的肌肉組織,最後再將這種人工培養出來的肌肉組織絞碎,做成漢堡肉,據稱口感近似牛肉。

宣稱12個月內能製出成品
主持這項研究計畫的荷蘭馬斯垂克大學生理學教授波斯特表示,他看不出未來數十年內人類要如何仰賴傳統牲畜來提供肉食,試管肉是唯一可行的辦法。波斯特說,科學家正試圖向全世界證明的確可以在實驗室內製造出這種產品,現在只差一位勇敢的試吃者。假如真的沒人願意試吃,他本人願意充當開路先鋒。波斯特還向「科學人」雜誌表示,第一份漢堡肉可於12個月內製造完成。

人造豬肉 口感接近魷魚
馬斯垂克大學科學家2009年就曾使用同一種方法製造出豬肉條。科學家坦承,人工豬肉條味道並不怎麼樣,顏色偏灰,口感則接近魷魚。紐約科學家也曾在實驗室中,利用從金魚肌肉組織中所取得的細胞,製造出魚排肉。儘管人工肉品的初步味道與天然肉品還是有差,科學家仍深信,民眾很快就會習慣人工肉,尤其是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

人造肉減碳 糧荒救星?
荷蘭目前在全球人工肉研究執牛耳,荷蘭政府挹注150萬英鎊(近台幣7000萬元)從事此類研究。參與研究的科學家相信,試管漢堡肉只是解決糧食不足問題的食物革命第一階段。

烏特勒支大學研究人員曾估計,一開始的10枚幹細胞可在2個月內製造出5萬噸肉品。牛津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則發現,相較傳統畜牧業,人工培養肉品的過程共可減少使用35%至60%的能源,排放的溫室氣體更可減少80%至95%。

試管肉 人工漢堡肉
引用自:「試管肉」漢堡 誠徵試吃勇士

試管肉 人工漢堡肉 影片
影片:試管肉面世 糧食危機有解


影片:試管肉 糧食危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