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2011

四川 最美盲女

四川 最美盲女


四川 最美盲女

四川 最美盲女
四川一名眼盲女子付華清因面容清秀,且不願讓人包養以籌手術費,被網友稱為「四川 最美盲女」;現在她已收到一筆15萬元人民幣(約67萬元台幣)的捐款,並接受成都某間眼科醫院的免費檢查,可望重見光明。

現年22歲的付華清家住四川萬源市,她在14歲那年因讀書用眼過度,患了嚴重眼疾,起初雖只是雙眼佈滿血絲,但隨著點用眼藥水後,視線竟逐漸模糊直至失明;在經過多家醫院診斷後,確認付華清的雙眼眼球輕度萎縮、陳舊性虹膜炎併發白內障、角膜帶狀變性、玻璃體混濁。

在善心人士的號召下,不少熱心網友接連發起勸募活動,但效果始終有限;這段期間還有一位自稱是煤業老闆的男子出現,他答應出資30萬元替付華清治病,但條件是要「當他女朋友」。付華清表示,這名男子已有家室,無疑是要她做小三;她說:「寧願一輩子『睜眼瞎』,也不要讓自己身心受到污染。」

這則消息被網友四處轉載,「世界傅氏宗親會」聞訊後指出,付與傅姓本一家,他們為付華清的純潔與骨氣感動,必會全力資助;此外,成都市一間眼科醫院也主動提供免費檢查,並強調後續治療與手術費用都將減免。

據了解,付華清的愛心帳戶至18日止,共收到15萬元的愛心捐款,已可進行手術;不過醫生指出,她的右眼曾動過2次手術,再加上拖得時間太長,眼睛底部狀況不佳,恐怕難再復明,左眼雖有重見光明的希望,但機率也僅有30%。

由於情況仍不明朗,付華清目前也拿不定主意是否要進行手術,但當她得知有許多網友親自到醫院探望時,無光的眼珠仍感動得流下淚來;她說,如果手術成功,定會把愛心捐款再捐給其他失明的人。

四川 最美盲女
引用自:四川「最美盲女」拒絕包養 感動百名網友捐款助復明

四川 最美盲女 影片
影片:四川 最美盲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