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4, 2011

水下長城

水下長城


水下長城

水下長城
石家莊11月3日電河北潘家口水庫境內“水下長城”,曾因今年上半年幹旱少雨、水庫下遊用水增多而露出水面,隨著入秋以來雨水開始增多,日前它又一次歸隱水下。


水下長城

蜿蜒在崇山峻嶺間的萬裏長城到了河北省寬城滿族自治縣潘家口水庫境內,有一段“鑽”進水下,形成獨一無二的“水下長城”奇觀。建于500多年前的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是中國明代長城的兩個重要關隘,是當時中原通往北疆和東北邊陲的咽喉要道,這一帶的長城長約50公裏,共有墩臺21座。1975年,中國政府在這裏修建華北地區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潘家口水庫,蓄水後,水位超過了長城高度,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淹沒于水中,從此這段歷經五百年滄桑的長城便隱身水下。


水下長城

“水下長城”的沉浮已經成為華北地區降雨量的一個晴雨表,歷史上曾多次露出水面又歸隱水下。


水下長城

今年入秋以來,潘家口水庫境內降雨量增多,入庫流量明顯增加,水位達到198米,上半年露出水面的“水下長城”全部淹沒到水下。

另據了解,河北省寬城滿族自治縣近兩年不斷加大環境治理力度,庫區及周邊的環境明顯好轉,庫區不但有大量的白鷺聚集,同時還引來了黑鶴、金雕等珍稀鳥類。

水下長城
引用自:雨水增多讓中國“水下長城”再次歸隱水下

水下長城 影片
影片:世界遗产在中国 - 长城 (上)


影片:2010.06長城及天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