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 2011

類比熊

類比熊


類比熊

類比熊
日本電視正式進入數位化時代,類比電波從此走入歷史,當初由網友惡搞創造出來的吉祥物「類比熊」,卻有一個十分正經的結局:秋葉原商家為它舉行一場告別式,現場還有靈堂供人參拜,吸引了不少路過的人前來上香。

自24日中午12時起,日本除了東北災區3縣外,全國各地同步實施電視訊號數位化;各家電視台在倒數結束後,瞬間變成一片藍幕,宣告放送58年的類比電波「終了」。在此同時,秋葉原商家「SOUTHTOWN 437」則辦了一場「類比熊」告別式的活動。

「類比熊」(アナロ熊)從日本網路論壇2ch發跡,最初為抵抗數位電視的「數位鹿」(地デジカ)而生;這個線條簡單,頭上還有一副天線的「類比熊」,在網路上迅速累積高人氣,還有網友為它創造出加油的主題曲。


類比熊

然而數位化是時代的趨勢,「類比熊」終究遭到淘汰,在告別式會場上,有不少網友專程前來祭拜,只想見到「類比熊」最後一面;而「類比熊」也沒讓大家失望,竟以幽靈的形態出現在眾人眼前。


類比熊

雖然日本商家及網友們以趣味的方式面對劃時代的轉變,但在全國仍有不少老人及低收入者,無法及時應對類比電視停播;據了解,至6月底止,日本5000萬電視收視戶中,尚有29萬戶家中沒有支援數位訊號的電視,這群人也被政治團體稱為「數位難民」,急需政府救助。

類比熊
引用自:日本電視迎接數位時代 秋葉原為「類比熊」辦告別式

類比熊 影片
影片:アナロ熊のうた / koushirou inspired by アナロ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