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2011

英雄村 冒險救人

英雄村 冒險救人


英雄村 冒險救人

英雄村 冒險救人
「到處在喊救命,有的人身子被壓,有的腿被壓,我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救人。」溫州市鹿城區下嶴村村民張則文說。「七.二三」動車追撞事故發生後,位於事故附近、近萬名的村民及鞋業加工廠工人,成為這場意外救援的第一批力量,下嶴村展現的人道精神,被大陸媒體譽為「英雄村」。


英雄村 冒險救人


英雄村 冒險救人

在鞋廠工作的阮長霄回憶,「當時雷電交加,我看到前面的動車停了一會兒,接著剛開一分鐘,後面竟又來一輛動車,我看著它不停地變換遠近燈光提醒前車,同時慢慢減速,但還是來不及,只看動車相撞火花像無數道閃電。」

就在阮長霄向事故現場衝過去同時,數千村民從四面八方湧上去,且分散到各個車廂救人。張則文說,「我一鑽進車廂,就發現一個孕婦,被很多東西壓著,一條腿骨折,不能動。」但他試了許久,仍無法將孕婦救出,幸好此時另兩個村民也鑽進車廂,一同把她抬救出去。

「事後想想都怕,村民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救人,尤其有一節車廂垂直掛下來,隨時可能會翻落,高架橋上的水泥板也幾乎要脫落。」一位村民從車裡救出五人,但拒絕透露自己名字,因為「大家都在救人」。村民吳阿國,則是當場把新買的T恤撕成碎條,結成繩子光著上身救人。

來自福州的八歲男孩小祝說,自己是和全家人一同出遊,列車追撞時,他被甩得滾來滾去,最後被行李砸暈。「等我醒來,車廂已掉橋下,我拚命扒開壓在我身上的行李、鐵片往外爬,好像踩到很多人的身體,在黑暗中大概爬了十多分鐘,終於找到車門,外面一個叔叔把我抱了出來,送上救護車。」小祝說。

英雄村 冒險救人
引用自:「英雄村」冒險救人 不怕車廂翻落

英雄村 冒險救人 影片
影片:7.23杭州至福州動車追撞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