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0, 2011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碰上第一個周末假期,吸引全台漫畫迷來台北中正紀念堂朝聖,除了青少年之外,還有更多老手塚迷們帶著家中小朋友,一起尋找兒時回憶。「我期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83年次住在桃園的李同學,早上七點多便與朋友搭火車,迫不及待搶在「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開展第一天來到中正紀念堂。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昨天在中正紀念堂開展,吸引很多熱愛漫畫的民眾進場參觀。

對日本「漫畫之神」的作品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三眼神童、三個阿道夫、火之鳥、佛陀等如數家珍的李同學,還收藏了兩套三眼神童與怪醫黑傑克的漫畫;他說,手塚的漫畫情節背後意涵豐富,讓人有超現實的感覺。

排在第一個等候入場的是梁先生與女友,從小看小金剛與黑傑克長大的他,此行最想看的是手塚所繪的黑傑克手稿。住花蓮的陳小姐與先生帶著喜愛畫畫的10歲兒子,專程安排了二天一夜的行程來看展。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展出手塚各個時期所創作的漫畫手稿160組件,許多「手塚迷」貼在玻璃框前,把大師手法瞧個仔細。大型的小金剛與黑傑克公仔玩偶,也吸引民眾拿出相機猛拍。

日本手塚工作室總經理清水義裕,昨(9)日也以「手塚治虫作品介紹與日本漫畫史」為題發表演講;清水義裕表示,手塚導入電影手法,開發了帶有故事情節的漫畫,使漫畫的閱讀對象擴展至青年。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引用自:手塚治虫展 動漫迷全省總動員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影片
影片:20110708-公視晚間新聞-怪醫黑傑克之父 手塚治虫手稿登台


影片:手塚治虫經典動畫回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