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11

印度 百億寶藏

印度 百億寶藏


印度 百億寶藏

印度 百億寶藏
印度最高法院下令清點廟產,訴請廟方管理透明化,並指派克勒拉高等法院2名退休法官、專家和廟方成立7人專案小組,對位於南印度克勒拉省1座印度教寺廟進行廟產盤點,廟方表示廟內共有6個地下密室,而其中的2個密室已塵封139年,寶藏總價值超過112億美金,而盤點預計將進行1週。


印度 百億寶藏

中央社報導指出,從6月27日起展開盤點行動,廟內6個密室(A、B、C、D、E、F)裡頭藏有數千年前的金幣、9呎長2.5公斤重的金項鍊、大米形狀的黃色金屬飾品約1噸重、金繩、王冠、黃色金屬棒、寶石、鑽石、鑲鑽石和綠寶石的古董珠寶等琳瑯滿目,初步估計總價值超過112億美金,但這次盤點行動維安都由廟方人員自行負責,讓人質疑寺廟安全措施恐嫌不足。

位在南印克勒拉省省會,錫魯瓦蘭塔不朗的印度教帕德瑪納巴史瓦米廟,供奉毗濕奴神,據中央社報導寺廟建於18世紀,目前由前王室家族負責管理。而密室A、B從1872年後便不曾開啟,而在在消防隊員和考古部門不時對密室內供應氧氣的情況下,7人小組已找出通往密室A花崗岩地窖的狹窄階梯。

1日又找到逾1000公斤重的金幣和金飾及1隻黃色金屬製小象,但它們的價值卻不只限於金錢上,而是古董及歷史意義;但同樣封閉139年的密室B目前還未開啟,報導引述退休法官說法因密室B和E還沒清點,目前有關廟產總值的正式報告尚未出爐,不能確定何時能夠完成盤點。

印度 百億寶藏
引用自:驚!印度廟百年密室 藏百億美元寶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