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11

雲端女友

雲端女友


雲端女友

雲端女友
最近,我們發現有一個可能的大方向值得我們思考──「雲端女友 面子商機」這是來自「Facebook個人檔案」,從前,沒有這樣的機會,因為Facebook的設計是,個人檔案完全無法客製化,每個人除了選不一樣的照片,無法改「皮」。

但現在,個人檔案上方出現了幾張圖片,可以自己設標籤設計,這部份,搭配個人檔案照片,再搭配個人動態第一張照片,可以生出一些有趣的創意!我們團隊在年初還曾被Facebook官方青睞,差一點就有機會為官方搭著這幾張照片、製作一支程式。

這個方向很重要,以MySpace當年的經驗,最熱門的APP,並不是什麼遊戲或什麼看看你的好朋友是誰,而是「皮」。

個人檔案,上面加客製化的「皮」,這種「皮」顯然是人人都有需求,而且愈重度使用,需求就愈大。不過,在「皮」的機會,Facebook還沒開放,也就是因為還沒開放,所以,它更產生了奇怪的新機會──

原來,每個人都要「面子」,之前看到一篇報導,今早一急找不到,美國一則研究顯示,有六、七成以上的「打卡」不是真的,起因是青少年為了證明自己很酷、晚上常跑某家夜店,於是總是在晚上十二點,明明在自家中,卻故意假裝在夜店打卡,讓朋友覺得他很酷!你說,有誰這麼無聊?

但一般人,也不會隨時有什麼照片都上傳,當你在上傳照片的時候,心裡想的已經不是「分享」,一定是這張照片有什麼宣示、美化的意味,因為畢竟 Facebook不是讓你上傳所有相片,而Facebook裡面的朋友有親有疏、親疏不分,通通看到照片,所以那感覺已經不是「分享」,有時候是「面子問題」。

面子商機,這星期有一個有趣的服務出現了,叫做「雲端女友」(Cloud Girlfriend)──

這可能是我們看過最扯的網路爆紅的新服務了!它根本還沒開站,只在它的首頁放了一張照片,上面兩截小腿、高根鞋,然後一個「請給我們你的email地址」的詢問框,甚至連這個框,都是使用「LaunchRock」的服務做的,就這樣,就收集了一大堆好奇的email地址,也不知道這個服務是真的、假的、做到何程度?

你來到這個服務,第一步就先「定義」你是要哪一種的女友?有道理!第二步,這位女友就會出現了,她的Facebook檔案都會製作完成,然後第三步,你可以加「她」為好友,開始在Facebook上面與她聊天、互按讚,然後開始對你的朋友宣布你和這位女友「穩定交往中」,接受大家的祝福……。

上星期,「雲端女友」出現後,立刻引起網路騷動,有些記者去收集相關的技術資訊,看來這個「雲端女友」,至少會有一個自動化的貼塗鴉牆功能,固定的貼一些訊息出來;換句話說,這只是以前噗浪那種每小時踩線的自動軟體,或Facebook的定時預設po文的工具的一種「變種」罷了?

進一步,記者找到了「雲端女友」的創辦人,創業家表示,No No No,你們都搞錯了!他的做法是,「雲端女友」會養一些真正的「人」,這些人彼此間可能形成一個network,互為好友,換句話說,你不只得到「一個」雲端女友,還一口氣再加了「她」的所有的「好友」,大家一起眾心拱月的拱你們兩個甜蜜蜜的新人!

無論是機器工具,或是一大堆真的人,這位創業家振振有詞的說,「雲端女友」這種服務,除了讓城市人們獲得心靈上的滿足之外,甚至有可能也可以幫助可憐的一些王老五單身男性,較快的在Facebook上面找到女友!你相信嗎?

怎麼說?創業家說,這「市場」就是這樣,很多人要的,大家搶著要,沒人要的,就是沒人要,當你有一位雲端女友,或好幾位雲端女友,天天在眾親友面前好像很「哈」你、不斷的和你甜言蜜語,或許會策動其他「真正的」女性朋友想要進一步認識你,想知道你的魅力到底在哪?

目前,「雲端女友」會不會被Facebook給禁掉還不知道,不過,它至少一定會違反Facebook最不喜歡的「假帳號」問題,畢竟這些女孩不可能是「真的」。但它的爆紅,至少透露一件事──目前Facebook太少這種「面子商品」的情況下,「面子服務」肯定可以繼續再被開發!因此,無論你是做網路行銷,想去想下一個爆紅的梗,還是網路創業家,想搭著Facebook來一點點流量,這個「面子服務」可以再多想一想。

還有另一件事,之前已經有一個類似「雲端女友」的服務,是直接打電話、傳簡訊到你的手機,讓你看起來「很忙」的。我們最近接到好幾個需求,是希望製作手機 APP,再加上一些「宣傳」;目前手機APP和Facebook的連結依然很弱,我們正在開發相關的Facebook APP,我們自己的手機應用也在近期即將推出,若你是智慧型手機APP的「開發者」,個人、工作室、公司皆可。

無論是iPhone或Android,希望再接優質外包case,請與我們聯絡,並附上作品集,我們希望找到重視品質、願意挑戰最高技術難度的夥伴,一起做出有趣的案例。那不會是「雲端女友」,但是是一個類似的案例。請期待。

雲端女友
引用自:「雲端女友」爆紅 透露Facebook「面子商機」

雲端女友 影片
影片:Do You Want A Hot Girlfriend? Cloud Girlfriend Can Get You One (Maybe)

1 comment:

  1. Is Shredded Rubber Mulch Good For Organic Gardens Tips To Give You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Pine Needle Mulch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site ... trees for sale milwaukee
    Here is my weblog trees

    ReplyDelete

Infolinks In Text Ad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

Dont Forget To Follow Us

Blog Archive